close
在很多人心中,西藏總是與佛教的神聖和山川的秀美緊緊聯繫在一起,但實際上,這裡還有令人心醉的浪漫。


西藏最浪漫的愛情故事:酒入愁腸,愁腸斷,化作相思淚~瑪吉阿米



拉薩就有這樣一個故事一直廣為流傳:在三百多年前的某個月夜,



古城拉薩八廓街東南角的一幢藏式酒館裏來了一位神秘客人。他看似普通,卻是一個身分不尋常的人。



此時,一位月亮般純美的少女也來到這家酒館,她那美麗的容顏深深地印在了這位客人的心中。



從此,他常常光顧這家酒館,期待著與這位“月亮姑娘”重逢。



遺憾的是,“月亮姑娘”再也沒有出現。神秘客人為追憶她的“月亮姑娘”而寫下了這首傳世之作



期待著與這位少女的相逢,遺憾的是這位少女再也沒有出現過... 



在那東方高高的山尖 每當升起那明月皎顏 瑪吉阿米醉人的笑臉 就冉冉浮現在我心田這首在西藏可謂人人都能朗誦的詩句,據說是那個男子為追憶月亮姑娘而紓發的情詩,神秘男子原來是西藏第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據說觀世音菩薩曾託夢給他,要他在凡間尋訪至尊救世度母女神,以助眾人之利,



因為女神常以絕美女性形象出沒塵世凡間,故在西藏很多地方都有倉央嘉措尋訪女神的神跡...



藏文中,"瑪吉"為出生或未染之意,可解讀為聖潔,無暇,純真;"阿米"原意為母親,藏人認為母親是美的化身;因此,瑪吉阿米的全意即聖潔之母,純潔少女,或可引申為美麗的遺夢...那座當年他們相遇的酒館就是至今座落在拉薩八廓街的瑪吉阿米,藉此紀念這段美麗的傳說...



從此只要每位來到八廓街的單身男女,幾乎都會因這美麗的傳說而來到瑪吉阿米,或許在酒館中,或當你從角落的座位凝望著八廓街來來往往的人群,就可以遇見你生命中的另一半...



你(妳)...是否也在探尋...那宿命輪迴中的奇緣...找到了你自己生命中的瑪吉阿米?



曾慮多情損梵行,入山又恐別傾城。世間安得雙全法,不負如來不負卿。這位神秘客人正是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



多情的活佛終究是否和“月亮姑娘”重逢,並不為人所知,但他們的美麗故事,卻成就了數百年後的我們在拉薩瑪吉阿米餐廳的一段遐想。



六世達賴喇嘛─倉央嘉措的情詩


那一刻 我升起風馬 不為祈福只為守候你的到來
那一瞬 我飛升成仙 不為長生只為佑你平安喜樂
那一日 壘起瑪尼堆 不為修德只為投下你心湖的石子
那一夜 我聽了一宿梵唱 不為參悟只為尋你一絲氣息
那一天 閉目在經殿香霧中 驀然聽見你誦經的真言
那一月 我轉動所有的轉經筒 不為超度只為觸摸你的指尖
那一年 我磕長頭匍匐在山路 不為覲見只為貼著你的溫暖
那一世 我一次又一次轉山 不為修來世只為在途中與你相見  只是 就在那一夜  我忘卻了所有 拋去了信仰 捨棄了輪廻  只為 那曾在佛前哭泣的玫瑰 早已失去舊日的光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