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子沿貴陽至黃果樹的高速公路到清鎮分路,走長嶺崗、黑土苗寨老公路過去,滿眼是油菜花的世界、花的海洋,上百萬畝油菜花田流光溢彩,綿延百十公里,金浪滔滔。

清風徐來,嗅覺已被那股濃烈的甜香所佔據,大自然的香薰品牌就是別具一格!





  公路從花海中橫貫而過,更有那養蜂人聚在花海之間放蜂追花采蜜,給本來就秀色可餐的花海又增添了一道亮麗的色彩。



  登高遠眺,但見花海間村落點點,寨子棋布,加上那一個個窩窩頭似的小山錯落其中,在金色的海洋裏突兀而起,構成了一幅絕妙的圖畫。

車行十餘裏,來到一處苗寨,農民們在田間勞作,有的在犁田,有的在運肥,有的在河邊洗衣物,孩童在河邊嬉戲,鴨群在無憂無慮地覓食,好一幅精美的水墨畫!


駕車繼續往前走,翻過一座山梁,舉目望去,滿山滿嶺的油菜花一股腦兒撲進我的眼簾。


常聽人說,雲南羅平縣的油菜花好看,而且還專門舉辦油菜花節,招徠八方遊客,


我要說,貴州的油菜花更好看,它縱橫跨越清鎮市、平壩縣、長順縣、安順市,再往前還有鎮寧縣、六枝區;羅平的油菜花只集中在壩子間,而貴州的油菜田卻從壩子一直綿延到山坡上、山頂上,花開季節,那金黃色的油菜花海一直鋪遍山山嶺嶺、溝溝壑壑,人們說“桂林山水甲天下“,


我要說貴州油菜花海甲天下。





         沐浴花海
    就這樣,我們一邊走,一邊拍,不一會就拍完一卷。

來到一條河邊,見前面河岸上坐著十幾個布依族老太太,一色的藍衣服,包頭帕,在油菜花背景的襯托下格外惹眼,我們趕忙下車;河裏的倒影,岸上的人,背後的油菜花,她們有說有笑,那笑聲是那樣的甜美,象油菜花香一樣耐人尋味。





  一天結束了,我們從安順市進入高速公路,向貴陽駛來,路兩邊也是金黃燦燦的油菜花,那花香隨著陣陣春風,吹進車裏,香遍整個車子,香遍全身,沁人心脾,回到飯店換下衣服一聞,連衣服上都留下了油菜花香。

晚上躺在床上,閉上眼睛,我的心還一直沉浸在油菜花海裏,揮之不去,抹之不掉。一旦天氣睛好,我還要再去一次、兩次、三次,金黃春色花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