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家奇特的“一個人的座位。”阿姆斯特丹的 “Eenmaal” 餐廳,在大多數餐廳,這樣簡短的一句話即使不至於引來同情的目光,也會招致許多困惑的表情。


但在阿姆斯特丹的 “Eenmaal” 卻不會,這是世界上第一家自己宣稱“一個人”的餐廳,小小的桌子,一個人的餐具墊和大大的個人空間。當然,這種感覺是故意營造的。


 


這個為期兩天的臨時品牌遊擊店(pop-up)上個星期四開始營業,它的名字取自荷蘭語中的“曾經”。比如,我曾經有好多朋友,但是搬到了大城市,他們都還留在家鄉。或者我曾經有過女朋友但是我們分手了,她把狗狗也帶走了。再或者有一次我午餐時間再酒吧和酒吧間男招待閑聊,直到我忽然間意識到他和我相去甚遠,我將永遠是一個人,結果我就來到了這個只能凸顯我的孤獨的糟糕的飯店。


 


事實上,喜歡自己一個人吃飯,但不是因為喜歡被別人注視,而是因為喜歡觀察別人,這似乎是 Eenmaal 這樣的餐廳的唯一優勢。 當然,還可以靜靜地看著飯店的另一角那位迷人陌生人。所以其實還好,總好過與不想交流的同伴一起吃飯把玩手機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