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貴州黔東南朗德苗寨苗族姑娘翩翩起舞,忽然轉過頭,看了我一眼。


那笑容,縱使千年,亦難忘,更已印象深刻,久久無法忘懷。


默然看著銀湛湛雪亮的銀飾,五彩繽紛的苗繡服飾, 少女婀娜多姿的舞姿,當你回眸時。


苗族少女那高高盤起的髮髻下,耳環猶如一輪明月的潔亮。目光凝視穿越千年的時空,時間歲月彷彿停止。


無論時間和時空相隔多久,我還會來到貴州黔東南朗德苗寨。


卻留有恆古不變苗族民族風情令人印象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


沿著清澈的巴拉河而來,到黔東南朗德苗寨。



遠遠看到熱情的苗族姑娘們已經在苗寨門外怖下重重關卡手持著用牛角的攔路酒,而一排年輕的小伙子站在寨門外的稻田邊吹奏著長長的蘆笙。


第一道攔路酒是一個美麗的苗族姑娘和3個可愛的小孩子,團員們一下車就立即拍起照片了。




不勝酒力的團員,都不敢貿然嘗試暢飲,但是到最後一道攔路酒已經暈頭轉向了。


雖說上十二道攔路酒,其實每一道卻是有2碗,最後一道是牛角杯盛滿的。


按苗族的規矩本都是用牛角杯來盛的,但是如果那樣,估計沒有多少人可以進得了寨子的。



喝了這攔路酒,遠方的客人請跟我來。


接下來是盛大的歌舞表演,而我無法坐下來和大家一起欣賞這歌舞,


我不能錯過這難得的拍攝機會。



一邊是盛裝的苗族歌舞,一邊坐下的是悠閒自在的山中民。


她們是可愛純真的苗族姑娘而且同樣也是一道美麗風景。



山中的日子是那樣樸實猶如陶淵明筆下的桃花源與世隔絕


被一道道大山保護的朗德苗寨,為人世間保留了一塊人間淨土




在中國貴州省黔東南朗德苗寨,位於貴州雷山縣望豐河圉,距離黔東南自治州凱里29公里


從貴陽出發,到凱里全程高速大約180公里,開車約2個多小時(不堵車的狀況)



到凱里沒有進城,就直接去了朗德苗寨。


 


遊客除了選擇包車,去朗德苗寨就要先到雷山縣,


從雷山縣城到朗德苗寨16 公里路,路邊班車可乘要事先問當地人。


 


朗德苗寨苗族歌舞表演是要提前打電話預約的,每一場的費用是800元。



不過既然來中國貴州黔東南朗德苗寨到這裏,沒有攔路酒歌,沒看到盛裝苗族舞蹈,沒聽到蘆笙,就如同沒到黔東南。


 


如果不是節日,背包的客人很難遇到表演,因為很可能一周也沒有旅行團到這裏來。




 


去中國貴州黔東南朗德苗寨的歐美外國觀光客比內地客或台灣團佔少數比例都是歐美客居多,


因為大部份台灣團都是走黔西南線黃果樹瀑布,


中國貴州黔東南朗德苗寨接待的幾乎都是外國旅行團。


台灣大多數只有自助行背包客和專業攝影團隊才會走進朗德苗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