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太多的關於布拉格的電影,《布拉格的春天》,《布拉格戀人》……總是覺得那是一個古老的城市,有著我最喜歡的小白菊,純潔綻放,身在這個乾淨的城市裏,像是走近了童話故事的王國,隨處可見的吊線木偶,浪漫的色彩,布拉格,一個不願走出來的童話故事。



浪漫這個詞,我們都不陌生。每個人都對浪漫有不同的定義,但無論怎麼去定義,浪漫給人的感覺總是舒服的。比起歐洲其他地方,東中歐給人一種刻板貧窮,落後的感覺。但這片土地特有的藝術氣息和色彩,是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



捷克是波西米亞的發源地,這裏,從來不會缺少色彩兩個字。而浪漫,也可以是一種顏色。布拉格的色彩,是什麼樣的呢?用數位相機記錄了想說的一切。浪漫之地,有的時候是不需要用語言詮釋的。



在布拉格的第一天,是陰天。但天氣絕對沒有影響到我的心情,因為,即使天是灰色的,這個城市也是彩色。這是一面被塗鴉了牆,上面是一家手工店的廣告。分裂,或者是政變,都無法掩飾這個國家的輝煌。處在中心的地理位置,註定它不會平凡。現代城市的色彩,被攝影師們用相機記錄了下來。



布拉格是捷克的首都,是這個國家經濟、文化和政治中心,同時這裏也是歐洲最美麗的城市之一。其實對浪漫的定義,美,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伏爾塔瓦河流經這座城市,我喜歡晴天的布拉格,天藍的讓我想到哥本哈根,空氣清新的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光暈有些刺得人睜不開眼,但這樣的午後,卻是舒適的。伏爾塔瓦河流經這座城市,我喜歡晴天的布拉格,天藍的讓我想到哥本哈根,空氣清新的讓我有些不知所措。光暈有些刺得人睜不開眼,但這樣的午後,卻是舒適的。


  


   不管是拉小提琴的樂手還是吹著奇異非洲樂器的嬉皮,他們早就成為了查理大橋的一部分。在這裏,你經常要非常有耐心地等待別人欣賞完一首樂曲之後才能往前挪動腳步,不過這是有些誇張地說法罷了。


正午的陽光十分耀眼,通向城堡區的小路是一條條蜿蜒曲折的石頭路。途中,有各式各樣的店鋪,在這裏似乎能夠找到一切。當然也少不了捷克的吊線木偶,可愛的小玩意早已經成為了這個國家的象徵。


  


   喜歡這樣古老而有故事的老城,沒有太多汽車尾氣味道的景致,那麼的藝術,在布拉格廣場,靜靜地享受著寧靜與安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芳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